舌尖咏叹调:

水豆豉蒸排骨。

一般来说,把水豆豉、姜末、生抽和排骨一起拌匀,蒸2个小时就好了。

2个小时蒸下来,排骨会比较软,比较入味。

橘子热爱脆骨,所以我把带软骨的排骨都专门留给他了。有泡椒的话,还可以切点泡椒圈撒进去和排骨一起蒸,更有滋味。

他高高兴兴地吃完后,突然说:“啊,小猪,午饭把排骨都吃完了,你不要桑心哦!”

“……我为什么要桑心?”我问。

“因为晚上就没有排骨了嘛!”他说,“你有时候不是不高兴晚上做菜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瞄着我。

我噗呲一声笑了,说晚上吃蛋炒饭,不烧菜了。橘子于是松一口气,安安心心地去洗碗了。
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念珠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