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期里,我摸出一把尤克里里,开始跟着视频从零开始学习。

很小的时候,我想学一门乐器,那个时候父母太忙,音乐老师又说我乐感不好,所有的人都说:你没有音乐细胞,你不行。我幼年的音乐爱好遂无疾而终。其实那个时候,是很难过的,不过中国小孩的难过是常年被人忽视的,是不存在的。那种难过只有自己知道,是如何如影随形。

我心里是渴望学一门乐器的,不是为了考个十级八级在某某考试加多少分。我单纯就是想要学会一门乐器,在心情好时,哈哈笑着弹一曲,心情不好时,呜呜哭着拨一曲。但是儿时,这份心情无人在意。

如今我年纪大了,不再与父母一起住,但早年形成的心理魔咒还在:你没有音乐细胞,你不行。

时至今日,我想破除这份魔咒,让它碎裂开来,我想要为了高兴时哈哈大笑着弹一曲,所以,我从零开始学弹尤克里里。

橘子对此非常支持,他甚至还在我面前吊了一根胡萝卜:你好好练习啊,等练满了一年,我送你一把好的尤克里里,换掉这个练习琴。

好的,为了好的尤克里里,我拼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念珠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